心有二三

/
世界總是沒有錯的,錯的是心靈的脆弱性, 我們不能免除於世界的傷害,於是我們就要長期生著靈魂的病。

ドリームランドであいましょう(4.5)

Meet you in Dreamland (4.5)


CP:Tsuyoshi / Koichi

Warning:非現實向,年齡操作,從此開始有自創角色。過度章節配對不明顯。





  除去長瀨智也,二階堂三郎大概是堂本光一認識的人中唯一知道堂本剛存在的人。他和前者是同時期進入公司的,兩人一起在底下打滾久了,不敢稱摯友,但也能算熟人。

  說起查覺到同事同居者的契機倒是相當有趣,某次公司結束了個大案子,部長提議下班後去居酒屋慶祝。本來不參加這類活動的堂本光一硬是被拖了過去,他躲在角落喝著悶酒,沒有想加入隔壁歡騰的意思。

  正好二階堂三郎也不是會隨之起舞的個性,他左看右看最後選擇在堂本光一對面的位置坐了下來。「……你喜歡吃章魚?」那人面前放著三盤小菜讓他不禁脫口而問。

  

  那時候堂本光一大概有點喝多了,臉呈現微醺的紅,他從酒杯裡抬頭看二階堂三郎的眼神帶著迷茫。那是他第一次覺得同性可愛,大概也能理解為什麼總有堂本光一的小道消息在職場間流竄。

  「喜歡。」對方點點頭,乖巧地就像他五歲的姪女。和平常精明能幹的樣子截然不同,這讓二階堂三郎有些驚訝。

  「喔,那你就多吃一點。」他把不知道是誰點的還沒動過的章魚切片遞了過去,「這家店的海產都很新鮮。」

  堂本光一回話前再度喝了口啤酒。「……嗯……味道相當不錯……」

  「你好像醉得不輕,再喝不要緊嗎?」

  面前的頭顱搖了搖頭,又點了點頭,讓人實在無言。



  「哎呀?堂本這是醉了吧?」部長走了過來,他拍拍二階堂三郎的肩,「不如二階堂你幫忙送他回去吧。」

  「……但我不知道他家在哪啊?」

  「你打他家裡電話問問唄,那就這樣,拜託你囉。」



  真是莫名其妙,二階堂三郎看著手上被硬塞的電話,嘆了口氣後撥出。電話很快被接通,對面是一個少年,當下被他認為是堂本光一的弟弟。

  快速和對方說明來意後,又讓堂本光一發出幾個單音節打破半信半疑的狀況,才終於得到堂本家的地址。

  他撐起男人過瘦的身子,那香氣混著酒味居然沒讓人有半點不適。

  計程車停在一處外觀看來平凡的公寓,有個綁著馬尾的少年站在街燈下,看來是和他通話的堂本。那人二話不說就走過來打開車門,雖然堂本光一很輕,但由一個孩子搬還是稍嫌吃力,搖搖晃晃的樣子讓二階堂三郎冒了把冷汗。

  他拿了張鈔票遞給司機後趕緊下車幫忙,少年說不用,他回:「你別鬧了,想讓你哥哥跌倒嗎?」

  「……他才不是我哥哥。」

  「不然呢?」

  「我們是兒時鄰居,就這樣。」少年看著二階堂三郎扶上堂本光一肩膀的手,讓他不自覺收回,「這次是逼不得已才麻煩您的,下次若是有這樣的狀況,我會直接過去接他的,謝謝您。」


  二階堂三郎搔搔頭,看著少年和同事的背影進入住宅內,不明白為什麼自己被敵視了。

  那人推估也不過二十初頭,氣勢上卻不輸這十年的差距。

  「……啊。」

  他似乎是察覺到什麼。


  





  /


  其實自創角的名字暗藏玄機。

  但我不說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7 )

© 心有二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